衡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投入高新区怀抱后,县六中果然开始“搞事”了...
来源:新浪乐居2021-05-14 09:14:22

衡阳作为湖南省地级市之一一直是比较注重教育的。


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百年的光阴轮转,衡阳教育才有了今天的模样。而最近有所百年名校又有新动态了。


衡阳高新区管委会公布了关于“衡阳市新民中学维修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项目建设地点:衡阳市新民中学(原衡阳县第六中学)东临蒸水,船山西路以北,西面及南面紧邻振兴路。


主要建设内容:维修工程包含现有教学楼2栋,科研楼1栋,办公楼1栋,学生宿舍4栋,维修工程总建筑面积23502.96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以上楼栋的室内粉刷工程、卫生间防水及设施更新工程、屋面防水工程、外墙清洗工程、实验室设施更新工程、学生宿舍床铺更换、运动场所提质改造、文化长廊、凉亭建设等工程。


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总投资额约为:2627.51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预算内资金回购。


项目建设工期:2021年6月至2021年10月。



关于这所百年名校,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衡阳县第六中学的前身为湖南省私立新民中学,创建于1921年。

☆1958年改为衡阳县第六中学。

☆1983年跻身市重点中学之列。


☆1988年载入教育部编印的《中国著名中学》。

▲学校实拍(2020年摄)


学校建校近百年来,共培养初中毕业生一万余人,高中毕业生七万余人。

学校坐落于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134号,占地面积99余亩,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现有56个高中教学班,学生3500余人,教职工294人。

▲学校实拍(2020年摄)


2001年,衡阳县六中所在地呆鹰岭镇划入蒸湘区,使得该校成为全市唯一一所位于市区的县管学校。为适应新形势下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市委、市政府经过科学论证、慎重考虑,作出了将衡阳县六中整体移交给高新区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


另外去年11月16日,衡阳县六中(湖南省新民中学)整体移交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衡阳县六中正式投入高新区的“怀抱”。仪式中还说到:新民中学2021年暑假要完成高中部改扩建,明年下半年新建初中部要开工。


那么除高中部改扩建外,还有初中部的新建,2020年10月,衡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的“衡阳县第六中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显示,学校新校区将建设在衡阳县西渡镇小海村。

规划总用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6万㎡。

设置教学班120个,可容纳学生6000个。

项目估算总投资35000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出资。建设期限为2021年1月-2023年12月。

从此批复内容中看出,新校区总用地面积将比现有校区大三倍,建设期限为三年。


正如以上信息中提到的,新民中学即将以崭新的面貌杨帆起航,恰逢今年是新民中学的百年校庆,改回原名,优化校区,这也是仪式感的体现,也更符合划分到高新区后其高大上的形象。


高新区后期也将加大投入,按照文教+产业模式,对周边区域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争取在三到五年时间,将这个片区建成一座现代化产业新城,建成教育产业、文创产业新区。


改造、扩校,可以想象这所名校的以后一定也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造福更多千千万万的师生,迎接下一个美好的百年,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end-

  衡阳新浪乐居提供衡阳楼盘衡阳新房衡阳二手房衡阳低价楼盘衡阳特价房信息,提供权威的衡阳房价走势分析,拥有方便快捷的地图找房功能,能为想在衡阳买房置业的您,提供最适合的衡阳购房指导。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