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来雁新城大调规!规划一所高中42班、初中48班的中学,会是市八中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29 09:42:06

  大家好,今天还是我,kk,一个拖延症到晚期的打工人。图片

  经常有朋友和我说,想多看看石鼓区的消息,嗯,今天就是。

  我们常说,看一个区域发展好不好,规划二字很重要。

  不过规划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说过了几年觉得之前的规划有点没对,或者说感觉区域还能更好,又要办呢?

  调规。

  上周,衡阳市自然和规划局公开发布了关于【石鼓第八片(来雁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批前征集意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来雁新城调规主要是针对板块内的道路及土地性质做出调整及修改。

  

  其中道路修改内容如下:

  1、北二环与湘江北路设置交叉口;

  2、湘江北路与五一路改为平交,取消下穿隧道。

  用地修改内容如下:

  1、在北二环与蒸阳北路交叉口西北落实轨道站点用地(S41)。调整何家冲街线型及龙祥小学用地(A33)位置;

  2、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扩大学校用地,在北二环与蒸阳北路交叉口东南落实中小学用地(A33),规划高中42班、初中48班。

  同时,原规划的体育用地(A4)及北侧社会福利用地(A6)结合花兮康养小镇在李宽路以西集中布置;

  

  3、天雁机械厂范围按总规落实,同时调整天雁机械厂周边的中小学用地(A33)和医院用地(A51)位置。

  

  无论是道路调规还是华侨城来雁新城片的用地内容修改,都对片区内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大利好消息。

  在北二环与蒸阳北路交叉口西北落实轨道站点用地,这一点听起来就挺牛β的,但近年来关于衡阳的轨道交通的确是出了太多反复的讯息了,这里也就不展开说,相信屏幕那头的大家心里都有数。

  这次调规,真正让我激动的是关于板块内的几所学有关信息。

  在北二环与蒸阳北路交叉口东南落实中小学用地(A33),规划高中42班、初中48班。

  自从衡阳市八中与华侨城签约以来,我的第一想法就是石鼓区终于要有真·名校了。

  中国百强名校、省重点中学领头羊...这些标签让衡阳市八中光环加身,也让这座即将落子来雁新城的首个分校显得更为珍贵。

  

  在早前的公开信息上,我们得知:

  衡阳市八中华侨城学校将是一所市本级公办学校,由湖南华侨城出资、衡阳市八中负责办学,按照不低于省示范性高中和国家中小学建设标准进行建设。规划占地约210亩,设置90个班(初中48个班,高中42个班),可招收4500名学生,计划于2022年9月开学。

  这个公开信息似乎也能与本次来雁新城土地调规对得上号,但未官宣之前,我也只能说是个人猜想。

  无论如何,还是期待这所学校可以早日建成吧

  你觉得,来雁新城会是继酃湖板块之后,衡阳的新热点区域吗?


  衡阳新浪乐居提供衡阳楼盘衡阳新房衡阳二手房衡阳低价楼盘衡阳特价房信息,提供权威的衡阳房价走势分析,拥有方便快捷的地图找房功能,能为想在衡阳买房置业的您,提供最适合的衡阳购房指导。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